•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你‘沃’一起,为爱加餐”--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沃尔玛及主要供应商伊利“爱加餐”项目受益学校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9月22日,我会携手沃尔玛中国及其主要供应商伊利,在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东田镇逸夫完小开展了“爱加餐”项目受益学校探访活动,此活动也标志着2015“你‘沃’一起,为爱加餐”筹款活动的圆满收官。我会刘文奎秘书长,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门总监王东军和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翦志锋、江华县副县长黎氢、江华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华林、江华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沃尔玛20余名员工志愿者, 以及逸夫完小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爱加餐项目学校探访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沃尔玛26名员工志愿者及伊利等供应商代表实地探访爱加餐受益的孩子,真切地感受他们的爱心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和快乐。活动上,志愿者们参与了营养餐发放、参观了项目捐建的“爱心厨房”,还为逸夫完小的同学们带去了新学期的礼物、帮助学校美化了校园墙壁并与孩子们开展了蛋糕制作、户外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左上图: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为学前班的孩子们们发放营养餐;

右上图:参观爱心厨房;

下图: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为学生们讲解食物营养与健康的重要性;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及伊利等供应商代表实地探访爱加餐受益的孩子,真切地感受他们的爱心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和快乐。

贫困儿童家庭走访。

 

“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是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沃尔玛中国联合发起的一个平台性渠道筹款活动,通过沃尔玛遍布全国的400多家沃尔玛超市和山姆会员店向消费者进行劝捐。同时活动创新性地将沃尔玛品牌商产品附捐及网络捐款整合在一起,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该项目是一种慈善理念的普及,也是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创新。2015年,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累计近20万人次参与捐款,筹款近200万元,为云南、贵州、湖南、广西、河北的21所小学提供66.2万份营养加餐;为6所小学提供爱心厨房设备。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总监王东军、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翦志锋、湖南省江华县副县长黎氢参与“你‘沃’一起,为爱加餐”2015项目成果展示。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沃尔玛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发挥其平台优势,有效地调动了其供应商和顾客群体关注并参与“爱加餐”项目,践行“人人公益”目标的实现。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像沃尔玛和伊利这样的企业为这一项目注入新的活力,为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深入、有效的帮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致辞

 

沃尔玛中国长期关注青少年教育以及营养健康领域,截至2015年底,沃尔玛累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资金366.29万元,同时,带动供应商捐赠54.10万元,共计420.39万元。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广西凌云县、河北隆化县的21所小学提供近130万份营养加餐,还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河北隆化县的10所小学提供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近6700名学生受益。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我要特别感谢沃尔玛中国多年的合作伙伴-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朋友们,正是由于你们的长期合作,沃尔玛在支持“爱加餐”项目上走过了6年的历程。今年10月,沃尔玛中国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重要供应商通过全国门店开展“你‘沃’一起,为爱加餐”项目筹款活动。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商业生态系统整体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大的帮助。”

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致辞

 

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门总监王东军表示:“爱心的传递不仅需要公益组织的发起、号召,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2016“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我们承诺,消费者每购买一件指定商品,伊利将按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赠“爱加餐”项目。希望为贫困地区孩子带去了更多地社会关注和成长的希望。”

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总监王东军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自2008年启动至今,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等方式累计投入约1.4亿元,截止目前,项目覆盖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辽宁、河北、河南、福建10省区33市州的68个偏远县区,累计为贫困小学生发放超过3480万份营养加餐,即每天每个小学生一盒牛奶、一个鸡蛋,还为1000余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为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中国扶贫基金会制定了专门的项目执行方案,对项目区筛选、供应商确定、营养餐的运输与发放、爱心厨房的配送安装和使用培训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每年对项目区进行多次实地监测。通过对项目的评估调研结果显示,爱加餐项目有效改善了儿童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了儿童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提高了他们的一般健康状况,对学生家庭膳食模式的改善也起到了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