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夏令营高校培训会在京举行

        6月21日-23日,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高校培训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2所高校学生代表参与培训,为暑期到贫困地区高中开展夏令营活动做准备。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出席会议。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19点亮未来·红旗梦想自强班夏令营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一汽联合发起,组织高校大学生利用暑假到贫困地区高中进行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高中生通过参与特定的主题活动,提升面对生活挑战的能力并激发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连接高校大学生和贫困地区高中生,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扩展信息和知识来源,增强自信心、拓展视野,通过高校学生的支教帮扶,能够让他们认识到未来的多种可能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学生犹如火种,可以点亮一个又一个贫困地区孩子的梦想,点亮他们通往未来的道路!”


(图: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致词)


        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在培训会上提到:“作为一家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致力于投入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促进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发展,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


(图: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致词)


        本次的培训会目的是号召青年大学生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通过夏令营这种短期能力培养活动,给予大学生团队专业的培训和资金支持,使他们直面复杂的现实考验,从而对教育贫乏的贫困地区及社会公益有更深的思考和理解。现场主要以互动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内容涵盖职业画像、职业规划、人生设计等方面。

        各高校队长在主题培训环节与讲师探讨活动角色分工扮演以及如何能准确表达所想所诉,提升大学生在“学与教”时的高效转换能力,汲取专业经验用于实践。


(图:大学生讨论)


(图:大学生代表分享)


        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的周若恒同学说:“感受最深的是通过这场培训才知道专业的培训、环节的趣味性以及良好的阐述能力有多么的重要,并不是仅仅有一个想法就能做好的,更重要的是背后的准备工作,期间包含着统筹分工、创新思维运用,更需要伙伴们的执行力,参加完这次培训真的提升颇多!”


(图:现场大合影)


        在培训会结束后,22所高校大学生将在暑期奔赴22个贫困地区高中开展夏令营活动,用自己的行动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