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交付马亨德拉.阿达莎MAV学校灾后重建教学楼

6月2日,尼泊尔马亨德拉.阿达莎MAV学校竣工交付仪式顺利举行,一栋新建的教学楼交付到学校委员会手中。全校师生500人、尼泊尔国会议员、尼泊尔妇女儿童社会福利部前部长、MAV学校管理委员会主席Pampha Bhusal女士、所在市区教育部门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监测研究部郑建国、尼泊尔国家主任邹志强及本地合作机构SSN秘书长、尼泊尔前社会福利委员会主任委员Rakesh Hamal先生,共同见证了本次国际六一儿童节学校教学楼交付仪式。

MAV学校师生在重建教学楼前放飞气球


2015425尼泊尔8.1级大地震后,学校的老教学楼便成了危房。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安全崭新的教室里读书,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代表中国人民给尼泊尔小朋友们送上了这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MAV学校交付剪彩仪式


尼泊尔国会议员,前尼泊尔社会福利、妇女和儿童部长,学校委员会主席Pampha Bhusal女士与我会工作人员握手


“感谢中国人民在尼泊尔地震后一直和尼泊尔人民一起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切实而有效的社区工作,让孩子们在新的教学楼里快乐学习,让孩子们有了新的课桌椅、新书包和学习用具,有机会通过电脑和互联网认识世界,认识中国,我代表我们学校委员会,我们的尼泊尔人民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捐赠人,感谢中国人民,这个六一儿童节,尼泊尔小朋友感到中国人民的友谊,祝中尼友谊永远流长!” 尼泊尔国会议员,前尼泊尔社会福利、妇女和儿童部长,学校委员会主席Pampha Bhusal女士动情地演讲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孩子们用中尼双语歌唱,用尼泊尔各个民族舞蹈表达他们欢乐的心情和对中国人民的感谢。


交付仪式上,孩子们高兴地用舞蹈表达感谢


MAV学校重建教学楼里崭新的课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