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苏宁·筑巢”回访活动,与腾冲小学同学们欢度“六·一”

5月28日,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PP体育首席解说娄一晨、腾冲市教育体育局扶贫办主任俸昌院与媒体朋友们一行来到腾冲市东华明德小学,一起见证筑巢行动“苏宁校舍”项目的竣工使用情况。与此同时,这些大朋友们也与全校378位同学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介绍到:“苏宁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教育领域尤其是重点。因为如此,我们从2011年起就参与到“筑巢行动”中来,旨在为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的解决出一份力。”同时也寄语孩子们:“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学习,要不断汲取丰富广博的知识。还要积极锻炼身体,打造一副强健的体魄”。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同样也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会以更多样的方式、更畅通的渠道参与到教育扶贫领域,为孩子们提供更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苏宁、基金会、腾冲教育局领导们给同学们捐赠足球装备

要想学习好,运动也得好好搞,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小学足球赛就在学校操场上举行,娄一晨在操场边为孩子们仔细讲解足球知识。“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表现让我很惊讶,足球技能真的还不错”!娄一晨笑着说道。身着江苏苏宁俱乐部专业球衣的小朋友们,最终以1:1打平,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比赛。


趣味足球赛开踢

学校操场硬件设施虽略显简陋,但这并没有影响孩子们踢球的热情。“足球能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更能锻炼他们坚强的意志与协作精神。”东华明德小学体育教师熊在宝告诉记者:“好在孩子们都能吃苦,球也踢得越来越好,将来他们一定能够借助足球交到更多朋友,享受足球运动纯粹的乐趣。”

虽然现在的校园宽敞明亮整洁,然而就在两三年前,该校学生宿舍楼竟然都是“危房”,六间宿舍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由旧教室改造而成的,采用砖木结构,历经四十余年早已年久失修,墙壁断裂、柱子腐朽,好多地方都被虫蛀,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东华明德小学校舍原址

勐蚌小学校舍原址

“住在这样的宿舍里,我们的孩子与老师们每天都提心吊胆!”腾冲市界头镇中心学校校长熊国朝表示,他负责整个界头镇基础教育工作:“在听说‘苏宁校舍’项目后,我们立马填写材料,准备申请,项目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考察后,顺利的将援助资金发放并监督施工单位,保质保量的完成宿舍的修建留守儿童们终于有了安全舒适的‘家’。”


投入使用的东华明德小学“苏宁校舍”

投入使用的勐蚌小学“苏宁校舍”

校舍房间

5月29日,苏宁控股集团品牌部樊瑞及腾冲苏宁易购直营店工作人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人前往勐蚌小学,为学生们分发爱心文具,还体验学生们的六一游园活动。


探访勐蚌小学

趣味拔河比赛

“筑巢行动”就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解决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的公益项目。作为在“筑巢行动”中捐资最多的企业,苏宁持续推进“苏宁校舍”项目。如今,在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陕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南、江西、安徽共11省32县援建了73所“苏宁校舍”,约有10万名学生直接受益,住上了安全舒适、宽敞明亮的新宿舍。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为爱筑巢。

73幢“苏宁校舍”分布在全国11个省32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