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数十年如一日,祈福集团捐资5080万助数千学子圆梦!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5月24日,秉承着“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项目宗旨,2019年“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内蒙古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于内蒙古大学举行。全国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博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联办协调部原副部长廖勋女士、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原主任李树青女士、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白长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资助中心王勇主任、内蒙古大学党委朱炳文书记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主持本次仪式。内蒙古自治区6所高校领导等社会各界人士及接受孟丽红助学基金资助的内蒙古自治区6所高校220名优秀学子参加。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右)、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左)向彭磷基董事长(中)赠送“热心教育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牌匾


走进内蒙古,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仪式上,内蒙古大学党委朱炳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对本次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真挚的感谢。

内蒙古大学党委朱炳文书记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向大家介绍了祈福集团多年来在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代表基金会接受孟丽红女士的捐赠。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白长江理事长(右)向彭磷基董事长(左)赠送“关心牧区学子,支持一带一路”牌匾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共8所高校接受了捐赠,共2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元资助款,连续资助四年。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资助中心主任王勇(左)接受学生名册

 

中联办协调部原副部长廖勋(左一)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为6所高校代表颁发捐赠牌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珌书长王俊林(左图左一)、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原主任李树青(右图左一)为受益学生代表发放结对卡

      全体到场学子一同宣读自强宣言,学生代表也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并表示珍惜捐赠人的这份爱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有部分同学为了表达真挚的祝福之情,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小礼物,如亲笔书画等送给关心帮助他们的彭磷基、孟丽红伉俪,表达浓浓祝福和感恩,场面温馨感人。更有同学通过展示自身才艺,让远道而来的彭磷基先生与嘉宾们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受益学生宣读自强宣言


自强不息,身体力行践行慈善

      活动现场,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博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鼓励学生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

      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博士在会议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新长城”大学生,我们更要主动肩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激发爱国和奋斗热情,自强不息,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同时,我们要将“新长城”的爱心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就更有价值、有意义!”

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在讲话中对祈福集团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孟丽红女士的无私捐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怀着感恩的心,奋发图强,不负爱心,不负众望。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讲话

 

受益学生与彭磷基先生互动合影

      一直以来彭磷基、孟丽红伉俪认为,慈善不是捐钱了事,而是要亲自参与到项目,用心感受,把慈善事业做得更纯粹、更彻底。多年来彭磷基、孟丽红伉俪始终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做慈善。无论工作多忙,每年坚持出席“新长城爱心见面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鼓励学生努力上进、怀着感恩的心,回报囯家和社会,倡导让爱心“薪火相传”。同时,在彭磷基、孟丽红伉俪带动下,祈福集团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并不遗余力地在教育、医疗、赈灾、扶贫、文化、环保、妇幼、敬老等领域支持了近200个公益项目,共捐款6.49亿元人民币,为国家的教育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5080万!祈福集团已助全国3000多名学子完成学业

      现今,我国已步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我国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之所以深陷贫困不能自拔,固然有自然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教育水平的长期低下。要根本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问题,亟需从教育入手,打破贫困代际传递。

      正是深知教育之重,2003年,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先生捐助2080万元设立“新长城·彭磷基助学金”。十年累计资助52所高校的2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覆盖29个民族,是成为当时项目收到的最大一笔爱心捐赠。

      2014年,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接力爱心,共捐赠3000万元设立的“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先后资助了39所高校的1250名学生,迄今保持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个人捐赠最高纪录。

受益学生向彭磷基先生赠送小礼物

 

      据统计,祈福集团新长城助学金项目已累计资助了9个省、77所高校共3650名特困大学生;学生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至少覆盖了30多个民族。


授鱼也授渔 ,开创开创慈善新模式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物质资助,该项目更是从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对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元的培养帮扶:

一是经济帮扶,受助学生可连续4年获得生活费的资助,每位每年可获得3000元助学金。

二是成才支持,鼓励受助学生加入新长城高校自强社提升自身能力、成长成才。

三是就业支持,受助学生毕业后如符合相关条件,可优先到祈福集团就业,解决同学们就业难的问题。

四是创业支持,全国首创“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支持贫困女大学生实施创业计划,为她们搭建成才平台,助力其成为有理想、有爱心、有能力的社会优秀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