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跨越万水千山去看你--加油一起成长月捐人项目区探访活动

       5月5日至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月捐人前往云南镇雄、贵州威宁、云南会泽三个加油项目区探访,亲眼见证自己每月的坚持为乡村儿童带来的改变。

会泽项目区探访合影

加油计划真正在项目区落实

       月捐人的到来得到了当地师生的的热烈欢迎,校长和项目干事带领月捐人参观学校。我们看见了电气化的爱心厨房可以让孩子们吃到干净暖和的饭菜,建设的阳光操场可以让孩子们拥有自由奔跑的活动空间,未来空间给了孩子们一个不用再担心风吹日晒的室内活动地盘,音乐包让学校荡漾着悠扬的音乐,体育包里有孩子们日常最喜爱穿的校服。看到善款真的为学校和学生带来了改变,月捐人心里都很欣慰。

爱心厨房的阿姨在切菜做饭

孩子吹着口风琴教室里荡漾着音乐
乡村的孩子们穿着温暖包


互动让彼此的心更近

为了与乡村小伙伴们有更多的互动,月捐人在来之前就精心准备了交流课堂。丰富多彩的油纸伞制作、科技感十足的steam课程、梦想课、加油!带你看世界的地理课、精彩绝伦的音乐课……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课程带着孩子们了解山外世界的不同,并鼓励他们拥有自己的梦想。

丰富多彩的油纸伞制作

科技感十足的steam课程

加油!带你看世界的地理课


加油课,让我们更像一个集体了       

       月捐人还走进加油课,和学生们一起开动脑筋,齐心协力完成加油教练布置的任务,加油课是全校孩子们最喜欢上的课,也是学校老师准备得最认真的课。每一节,都会有着不同的内容。李老师开心地说:“加油课改变孩子们的心灵,他们更加开朗,也更愿意表达自己了,因为加油课,让我们的班级更加有凝聚力。”

李老师带着月捐人和孩子们上加油课


走在孩子们的上学路,感受着他们的不易

       第二天下午,暴雨没能阻挡月捐人探访的脚步,走了1个多小时大家来到小伟的家中。小伟的爸爸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陪他生活。然而,在这个艰苦的家庭中,一样东西却让我们无比感动,这就是小伟平时用的两本草稿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数字与汉字。学习知识的渴望让他每天踏着坚毅的步伐走在山间的小路上。

    一边就是悬崖危险的山路

小伟的作业本

       陪伴,是这些孩子们最需要的,从小就远离父母,加上大山中生活的闭塞,让许多的孩子们封闭了自己的心灵。好在,“加油计划”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通过软件和硬件上的提升,让孩子们的学习中多了一些有趣的内容,也丰富了他们单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