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赴河北省南峪村对百美村宿项目进行调研

       5月10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到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南峪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百美村宿三星分享村庄建设项目。

       上午9点30分,刘永富主任到达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听取了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主管张晔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高端民宿“麻麻花的山坡”运营情况,详细了解百美村宿项目脱贫机制和带动效果。对百美村宿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永富主任表示,项目整体效果非常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接再厉,探索创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好排头兵的角色。

       本次调研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陪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副省长时清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永红,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参加相关活动。



百美村宿项目简介

      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的创新型产业扶贫项目。百美村宿项目推动贫困乡村融合发展。总结借鉴参与地震灾后重建和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经验,以“百美村宿”项目为切入点,探索乡村发展模式—“乡村旅游扶贫+”,搭建乡村和外部联结平台,发掘贫困村自然景观、特定产业、绿色产品、人文传统等特有价值。以村两委、新型合作社为依托,协助引入社会资金、信息和人才等要素,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截至2018年底,项目累计支出5934.71万元,涉及河北、河南、甘肃、陕西、贵州、湖南、四川等7省18县(区)19村,惠及5.9万人次。

       2018年,已运营4个项目村经营性收益总额为319.86万元。带动村民就业超过1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30人,人均年工资性收入约29116元。旅游扶贫带动村民间接收益估算约34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