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专业支持机构招募公告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通过推动乡村发展领域社会组织的联合,整合企业、公众、社会组织及政府等资源,培育县域社会组织,激发村庄内生活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项目主要围绕县域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专业化、组织发展规范化、人才资源本地化”三大板块,以“美好乡村示范服务社建设+四类村庄服务(老人、儿童、妇女与产业)” 为切入点,为贫困县培育一支“走不掉”的美好乡村服务队伍。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期资助1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县域社会组织的人力成本与能力建设费用。现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选择2-3家省级或全国性登记注册的乡村发展领域专业社会组织作为本项目专业支持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县域社会组织的发展。

一、资助内容和标准

1、每家县域社会组织资助资金不超过10万元,主要支持县域社会组织的人力成本和能力建设费用。

2、县域社会组织的登记注册地或工作区域须在西部的国家贫困县,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县优先。

3、县域社会组织可以是登记注册的机构,或有2年及以上公益项目执行经验的团队。

二、专业支持方申报标准

1、机构有培育县域机构的工作方向和意愿。

2、机构有培育县域社会组织的专业团队和开展项目督导的能力。

3、在乡村发展的四类服务领域里(老人、儿童、妇女和产业),机构至少在一个领域内建立起专业的服务体系。

4、机构对培育的县域机构有一定的资金投入(资金可以是项目资金,也可以是机构发展资金),专业支持方和基金会投入资金比例不低于11

5、机构须是省级或全国性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

三、专业支持方工作内容

1、每家专业支持方负责筛选2-3家待培育的县级社会组织(本项目不接收县域社会组织直接申报)。

2、负责为县域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定期开展项目督导。

3、同扶贫基金会一起整合资源,为县域社会组织提供发展规范化建设与本地资源动员能力建设支持。

4、负责接收和管理基金会的资助资金。

四、评审流程及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22

发布项目招募信息

522-62

项目申报

       63-67

资质审核

610-614

项目评审,公布评审结果

6月底前

项目启动

五、申报指南及申报要求

1、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美好乡村——县域社会组织培育项目”专业支持机构招募申报指南。

2、申报机构资质材料,包括机构登记注册文件、财税监制票据、上年度审计报告、年检报告及其他辅助材料。

3、有意向申报的社会组织请于201962日之前将以上材料发至chenshujing@fupin.org.cn

4、咨询电话:010-8287 2688-519(限工作日 9:00-17:30)

相关资料下载:https://pan.baidu.com/s/1Ql_LoesPhad1R9sA--nNhw (提取码:a08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