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美村宿“荷田里的创意市集”活动在河南省范县韩徐庄村顺利召开

5月11日至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联合大地乡居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韩徐庄村举行了“荷田里的创意市集”活动,市集汇集了20余种当地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以及特色“荷”主题文创产品。

开集当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陪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副总经济师,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闻亚梅到市集进行了参观,之后对韩徐庄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华油集团副总经理王保生,华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刘清甫,中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常务副书记赵明奎,中石油濮阳销售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陈树栓,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贵军,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传廷调研并参会,百美村宿项目部张润源、赵士奎陪同参加。


       同时,河南日报、濮阳头条、范县电视台、范县通等媒体对本次市集进行了报道,并给予了认可与支持。众多领导、媒体的到来,让村民有了自信与自豪感:韩徐庄村越来越好了!


       本次市集为当地产品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的推广,提供了展销平台。所有的摊位均免费开放,每位摊主还配有精心定制的展位牌、宣传标语及场地设计。



      高品质市集的举办,对村民而言也具有学习、启发意义。譬如“荷叶染”系列产品,让很多村民大开眼界:荷叶、莲蓬竟然可以染出这么好看的布!设计师还用当地的芦苇、野花做了花艺,村里的娃娃也开始拿着瓶子学插花……


       “荷田上的创意市集”第一次开集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与带动作用,以后百美村宿还将会在豫北荷乡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我们希望在增加村民经济收入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宣传当地文化、当地特产,并带动村民的素养提升,实现真正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