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并致辞

5月12日,受国务院扶贫办邀请,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了在陕西西安举行的主题为“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表演讲


在论坛上,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表了题为《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大有可为》的演讲,向与会的来自中国、柬埔寨、秘鲁、哥斯达黎加、韩国、日本、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代表介绍了我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减贫的成果和促进民心相通所作出的努力。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柬埔寨暹粒省省狄西拉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参观陕西扶贫成果展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是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政府、江苏省政府等联合主办的。论坛以“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交流新时代中国扶贫经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促进减贫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交流扶贫理念及创新实践,全方位展示我国扶贫成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作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作主题发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论坛开幕式。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消除贫困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共同理想。陕西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扶贫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长郭业洲、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