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吉思广义·宝赋未来”探访活动

恰逢四月中旬,临近谷雨,万物滋润生长,尽展姹紫嫣红。在距四川省乐山市150公里外的马边县,孩子们正在座位上喝牛奶。“我喜欢喝学校的牛奶。现在就算没有在家吃早餐,我上课也不会饿肚子,注意力更集中了。”一个孩子这样说道。在绿水青山的环绕下,孩子们质朴的笑脸,让人格外动容。


 “吉思广义,宝赋未来”公益项目在每个上学日为马边县10所学校学生提供“爱加餐”牛奶


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地理、历史、经济和社会等诸多因素的制约,这里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是国家级贫困县。


消除贫困,教育为先。对于肩负社会责任,一直在践行公益道路上笃力前行的吉宝企业来说,在教育领域的扶贫是其公益事业的重要方向。4月14日-17日,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吉宝志愿者一行19人,在吉宝企业中国首席代表吴来顺的带领下,长途跋涉,不远千里来到学校,探访“吉思广义·宝赋未来”项目学校,用实际行动助力公益,为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带来积极改变。


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通过互动游戏、趣闻问答,帮助孩子们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兴趣。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装扮成“小工程师、小烘培师、小牙医、小考古学家”,通过进行“职业扮演”小游戏和工程车搭建比赛,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间了解不同的行业,激发梦想,并学习团队合作的精神。志愿者也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包括如何避免触电、烫伤等意外伤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来自新加坡的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等著名景点和当地风俗文化,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新加坡。


吉宝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职业扮演游戏



吉宝坚信,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必须为业务所在地的社群带来积极影响。2018年8月31日,吉宝企业在北京举行的成立50周年纪念晚宴上,宣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协力支持中国政府在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促进偏远地区发展方面的计划。吉宝将连续3年,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马边10所小学开展爱加餐项目,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