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四届“ME创新计划”项目与财务管理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2018年4月11日,第四届“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创新资助计划”项目与财务管理交流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会议室举行。项目合作部和计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分别就中国扶贫基金会伙伴合作策略与资源、项目与财务管理标准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23家第四届ME创新计划获资助机构的40位伙伴在参与交流。


      交流分享会伊始,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分享了ME创新计划项目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公益伙伴合作的理念与成效,详细阐述了未来“整合资源+关键点支持”的合作策略。 


      基于ME项目管理制度,项目合作部袁越介绍了项目管理基本流程和各环节要点。同时,结合会内项目和以往合作项目的管理经验,梳理基建类、采购类、服务类等不同项目的管理侧重点,并对执行反馈要求和传播规范、监测评估内容进行细致说明。


 

     下午,计划财务部臧立秋基于项目财务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对中国扶贫基金会财务管理要求进行阐释,包括项目预算编制、资金的申请和使用、项目财务核算及报告要求等关键内容。对于伙伴们的疑问,财务总监唐凤美进行解答并在机构风险防范方面提供建议。


      在交流分享会过程中,与会伙伴向相关人员分别沟通了在项目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困惑,并就中国扶贫基金会其他合作项目与平台资源进行了解和对接。伙伴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对于学习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经验、提升机构管理与项目执行能力、开展进一步项目合作有帮助,期待有更多的交流分享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