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尼泊尔Shree Janakalyan学校国际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4月3日上午,尼泊尔北部加德满都博大哈的Shree Janakalyan学校里孩子们欢天喜地、载歌载舞。在尼泊尔新年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成功举行。这是2019年2月26日我会与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公益正式启动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以来的首次发放。此批来自中国的爱心包裹给来自尼泊尔北部中尼边境Mugu、Dolpa、Rasuwa、karnali、Solukhumbhu等地区的1497名学生送上了尼泊尔新年的祝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处李春昭参赞、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张国强、青海省玉树市副市长格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邹志强出席仪式,祝愿中尼边境的孩子们们尼泊尔新年快乐,祝愿中尼友谊远源流长。




      Shree Janakalyan学校大部分的学生家庭都位于临近中国边境的尼泊尔贫困山区,家长一般把孩子送入政府学校或公立学校。对家长而言,虽然在经济上面临重重艰难,但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他们还是努力用有限的收入为孩子们购买学习材料。此次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新年之际为孩子们提供了书包和文具的支持,解决了大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受益学生、家长、老师和当地民众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感谢之情。






      截至目前,我会尼泊尔办公室已经为尼泊尔14个地区共计8050名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覆盖加德满都、Lalitpur、Kaski、Surkhet、Dang、Bardia、Janapur、 Dhankuta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