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阳光跑道项目云南省会泽、镇雄实地选址

2019年3月13日-3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赵楠到云南省会泽及镇雄两县,对2019年首批阳光跑道已申报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在两县项目负责人带领下,分别在会泽县7所、镇雄县7所,共计14所项目学校开展拟援建操场场地实际测量及复核工作,并与教育局及学校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实施要求。

许多学校因在建的校园附属工程导致学生无运动场地,或虽有已硬化的场地但因年久失修仍无法满足学校的基本教学任务,或校园撤并学生数量增多导致场地不够需要扩建,造成学生们长年无法正常进行体育运动。此次因为有了阳光跑道项目的支持,县政府、教育局及学校校长对阳光跑道项目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在最大程度上为学生们、为项目上出一份力。


图注:镇雄县坡头镇新场小学


图注:镇雄县花山乡大河小学


图注:会泽县乐业镇拖落小学


图注:因学校无场地,学生们在积水地里玩耍


图注:下课孩子们在乒乓球台前玩耍


图注: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在操场上跳民族舞蹈


图注:学生们自己搭建的乒乓球隔挡


图注:下课学生自觉维护校园卫生


目前,会泽及镇雄县14所学校已兑捐完毕,下一步即可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希望在全国爱心网友的监督、县政府县教育局的支持下、学校学生们的期待下,学校的跑道能够早日完工,孩子们能够开心地奔跑玩耍。

图注:项目学校学生得知新跑道即将建设开心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