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捐一元项目邀奥运冠军赴河北平山送营养

9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肯德基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以及肯德基公益大使——奥运冠军张梦雪远赴河北省西洪子店小学,看望“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受益的孩子们,为每一个孩子亲手送上牛奶和鸡蛋,作为每日营养补充。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平山县副县长李秀娟及教育局、扶贫办领导参加活动。

 

上万名河北贫困学生将受益捐一元

西洪子店小学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为了能让这里的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此次捐一元项目邀请奥运冠军张梦雪一同为他们送来牛奶和鸡蛋的营养补助。9岁的小亮喝完手中的营养餐后腼腆地说:“原来牛奶的味道这么好。有了牛奶鸡蛋我会更加健康强壮,我要成为梦雪姐姐那样优秀的运动员” 。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介绍,自从2015年,捐一元为河北省隆化县8所小学配备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3955人。2016年,将为河北平山县、围场县15所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为平山县5所学校学生提供营养加餐,预计受益学生7200人。

活动上,屈翠容向张梦雪授予了“肯德基公益大使”,她表示: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未来能参与跟多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愿大家的爱心可以助力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

9年公益,筑爱心长城

     在很多人看来,一元钱既不珍贵,也不起眼。即便用来做公益,也是杯水车薪,远远达不到慈善拍卖一掷千金的震撼与豪气。而百胜携旗下肯德基等品牌一起凭借“匠人”对待事业的坚持精神,将遍布全国的餐厅转化为便捷的筹款渠道,由员工口口相传,向进店的顾客介绍,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以期为中国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这极大地带动了公众的参与热情,从而真正推动了“人人可公益”的发展。

      截至2016年6月底,“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3亿元,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河北、福建8省26州/市51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40万人次,为18.6万人次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捐赠了680余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设备。“捐一元”项目实施后,贫困儿童的营养状况获得了改善,受助学校老师也反馈称学生的免疫力有所提高,生病缺勤率也大大降低了,学生上课也更加集中注意力了。

 

深度践行“人人公益”理念

“捐一元”作为目前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其背后是近1亿人次公众的鼓励和支持。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供货、运输、安装及发放等环节,也带动了企业、供货商到学校深度参与公益。

同时,“捐一元”项目还多次联合明星和普通大众,策划“体验餐厅劝募”、“百人平板撑众筹挑战”等各类创意筹款活动,带动了数千万公众的公益参与热情,真正向社会推动“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

肯德基中国CEO Joey表示:“自‘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引导公众通过点滴小事,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而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9年来,每一年的活动中,肯德基都是百胜集团筹款最多的业务部门,截止99日,今年捐一元在肯德基餐厅筹款近1500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会长表示:张梦雪女士在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破纪录、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她的成功为我们诠释了一种奥运精神,那就是坚韧!我们扶贫攻坚也正是需要这种精神!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力度,在2020年前使57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现行标准下的脱贫,既是国家方略,也需要社会各界尽力。目前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占全国儿童的1/5,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000万儿童,在营养、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些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进步和未来。儿童营养补充也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

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百胜集团继续合作,配合政府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既依托百胜集团的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和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又发挥中国扶贫基金会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携手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的小学生们提供营养补充,提升健康意识,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