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美村宿河南项目村民技能培训课程如期展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中国石油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姜庄村及范县韩徐庄村启动了百美村宿项目,旨在通过改建当地民居、发展乡村民宿来实现旅游扶贫,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了提高当地村民各项技能并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邀请了相关讲师团队开展了针对当地村民的技能培训。日前,新一轮的课程又在姜庄村与韩徐庄村展开,内容涉及扎染、摄影、插花及手工皂制作。


在扎染课上,村民们从制作染料到成品熨烫,每一步都亲力亲为。不仅学会了利用韩徐庄村本地盛产的荷叶制作染料,还学会了对布料用不同方式扎染上色。村民们完成的作品被做成抱枕套,以后也可以作民宿装饰用,达到了合理充分利用当地特色农业产品的目的。


在摄影课上,老师细致讲解,教会村民们如何灵活运用自己的手机拍出美丽的人物与风景,将家乡的美景用图片的方式保存下来。


在姜庄村的插花课上,村民们独立构思,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不同的鲜花进行搭配造型,创造出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这样的培训不仅可以提高村民们的审美水平与生活情趣,培训产出的这一篮篮鲜花还可以美化咱们的民宿和村民自己的家。

在手工课上,村民们又跟着老师学习了如何制作手工皂。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大家的作品在日后还可以被当做民宿的洗护产品来使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百美村宿项目的当地村民技能培训中来。这不仅仅能够丰富乡村人民的业余生活,还能够实实在在地授予村民们新的技能,从而提高大家的就业创业水平。同时,村民们的培训产出也可以落实到民宿,不管是一篮让人心情舒畅的插花还是精致实用的手工皂,他们都可以让每一位来民宿的客人感受到乡村人民的生活新气象